唐三彩

“若有知音来觅,当戴月相会。”

假如乌行雪来到三次元

上仙

时间是雪还在仙都当灵王那会

ooc算我   全文1k+  


尚在早春,寒风料峭。乌行雪握着剑,垂眸看着眼前人迷茫而扭曲的神情,渐渐无了声息。

他默立了一会,抬脚欲走,忽然瞥见不远栈桥边一株早桃的盛放。于是乌行雪受剑入鞘,走向那树桃花。他折花作剑挽出漂亮的弧度,而后回了现世。


当然……是他以为的回了现世。


乌行雪走过那道缝隙,只见到一栋栋高楼林立,烈日高照,“衣不蔽体”的人群熙熙攘攘。怎么看,都像是来了另一条乱线。他长身玉立,墨发雪袍,还带着银丝面具。显然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,很快便吸引来人们的目光。

对这一切,乌行雪心中疑窦丛生。他竭尽全力感知乱线源头的存在,却一无所获。好像……这里既没有邪魔也没有仙都,更像是鹊都。

正思索时,有个年轻姑娘大着胆子走上前,“你好,请问这是cos乌行雪吗?”

这乡音与众不同,但还算听得懂。这姑娘脸圆眼大,看着面善,又是白色长裙,裙上缀着浅蓝的碎花,倒是这些人中较为贴近乌行雪的穿着的。


“扣死?”乌行雪面上不动声色,既不否认也不承认,“你从何得知乌行雪?”


那姑娘热情开放,见他神色淡淡,更心生好感,“雪雪好绝!我看那个《不见上仙三百年》,我为萧复暄和乌行雪的神仙爱情哭得死去活来。”

乌行雪恍然听见萧复暄的名字,心跳漏了一拍。

“萧复暄?哭泣?”

姑娘眼神里流露出一些疑虑,但转念想到网络上曾看到的街头挑战。她左右寻找隐藏的摄像头,配合地开口:“对,那故事很感人。他们,是真的很相爱。”

话音刚落,乌行雪敏锐的觉察到空气里有一闪而过的死气。他追溯源头,抬头看着某栋高楼。在明亮的玻璃后,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注视着乌行雪。

这想法甫一冒头,那高楼里便飞来一道暗淡剑光向乌行雪。乌行雪一把拉过那年轻的姑娘,也不出剑,一枝桃花注入灵力,便挡住剑光。

转瞬之间,乌行雪便不见了人影。留下那小姑娘原地发愣。她后知后觉地看着地上一朵残花,给好姐妹发了消息。

“我好像,碰到乌行雪了。”

其实她一直相信平行时空的存在,深深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同时,也希望在某个瞬间,能和向往的灵魂擦肩而过。

那边的姐妹回了信息,“什么东东?cos小鸟的?”

小姑娘握着手机,想到曾经为上仙流泪的夜晚,那些动人心魄的故事,那些真实细致的情感,以及木苏里笔下人间众生和光风霁月。


“不是。”

“我见到乌行雪了。”


寥寥几句间,灵王已经解决了上一条乱线的漏网之鱼。

小姑娘看着乌行雪再度向此地走来,这时她才看到他的腰际别着一只八角的小铃铛。

“你要摇梦铃了么?灵王。”

乌行雪褪下面具,露出一双淡淡的眉眼。他睫毛微垂,眸光深深,像是连绵雪山中央的池。

怪不得,是萧复暄此生无法认错的眼睛。

小姑娘笑起来,“我不跟你剧透了。那就祝你那里的人间长安,你和天宿大人常乐吧。”

乌行雪把桃花摘下,别在少女发间。

他摇了梦铃,此刻,千百人驻足,陷入迟钝的梦。


那是修理乱线的一次意外。误入歧途的人逃窜到未来,乌行雪便阴差阳错追到那里。那不是乱线,是现世的将来,比鹊都更美好的存在。


坐春风的小童子叽叽喳喳地问他:“大人,要告知天宿吗?”

休整一日的乌行雪从卧榻上起身,踏步往外走,“不用。”

“我去寻他。”

刚出门槛,便见萧复暄抱剑靠在不远处的山石边,他听见萧复暄的声音。

“乌行雪。”

一如既往,恍若经年。

“萧复暄。”乌行雪笑着轻唤他的名字。


“我从未想过,在现世和乱线之外,仍有个洞天,而那里,竟有人为我们哭泣。”


——

那个误入歧途的人就是我捏造的,这么菜是剧情需要不知道灵王的厉害。

就本文这个小姑娘,我还得说说。和外婆谈到宗教信仰时,我问她,这世界存在神鬼吗。

她说,信就有。

相信即存在,你愈相信,便愈真实。

我不是传教士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